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次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职正路

undefined

1月24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雷霆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主持会议。

雷霆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学校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领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雷霆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强化组织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多出亮点、形成特色;紧扣主题主线,抓实专题学习,坚持围绕专题自学、坚持集中研讨互学、坚持深入基层带头讲学、坚持基层组织主动跟学;突出政治引领,融入理论研究,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活动,融入社会实践,活用红色资源,丰富专题培训;坚持自我革命,高质量开好“两个生活会”,严格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注重实干实效,聚焦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聚焦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努力使学习教育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加快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宗旨观念有新加强,干事创业有新气象,学校“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成果更加丰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迈出新步伐。

雷霆强调,回顾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开展集中学习教育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收获了许多有益启示,需要认真总结、长期坚持。一是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把政治建设摆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师生群众作为智慧和力量的源泉,践行初心使命,“身入”基层、“心入”师生,着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服务师生全面发展。三是必须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有效解决学校发展和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用实际成果衡量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四是必须坚持创新引领,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创新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把改革创新贯穿工作始终,坚决摒弃默守成规的做法,开辟工作新局面。

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雷霆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修课、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不断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二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继续把党史学习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忠诚,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党的领导、政治原则、廉洁自律要求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三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为民情怀和忠实履职尽责贯穿始终,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把师生群众满意作为标准,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努力使师生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推进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过硬的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五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奋斗目标为牵引,固根基、破难题、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实干见真功,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金安就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在深化认识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常抓不懈,在持续跟进中切实巩固学习成果、健全长效机制;三要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奋力谱写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新篇章。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皓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韦杨建、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志银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团委书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文/党委宣传部 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