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源: 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审核/韩炎涛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情,建工学院党委于12月6日中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窦峰书记做了《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专题报告。建工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第十四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主持,

窦老师为大家系统讲述了长征的背景原因、历史回顾、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总书记谈长征精神和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带领大家回顾长征相关故事的方式、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的主要内涵和意义。随后,又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强调了弘扬长征精神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人生的长征路上,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总结经验,勇毅前行。窦老师的讲解高屋建瓴,言简意赅,提高了同学们对长征精神的认识,坚定了早日加入党组织,更好地肩负自身新时代青年历史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韩炎涛书记在总结中指出,窦书记的报告是一场有深度、有内涵、有温度的党课,通过窦书记的报告,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前辈在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下做出彪炳史册的功勋。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教育意义的教科书,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同时对党的各个时期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自身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文/张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