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建工学院团委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1921》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次     来源: 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工学院党委的领导下,12月5日,建工学院团委组织部分团员青年观看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爱国主义影片《1921》,一起见证中华民族改命换运的时刻。

影片聚焦1921年国内外历史事件,讲述了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们,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在旧中国风雨飘摇的危难时刻,担起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突破内外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共聚上海,再到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通过此次观影,使团员青年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建党时的艰苦卓绝及坚定的理想信念,极大地激发了团员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观影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已开启,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争做富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大学生。

(图文/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