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查找差距与不足、提升政治觉悟、增强政治素养,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9月1日晚8点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馨予同志主持。

首先,由张馨予同志简单介绍了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成果,并带领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七一讲话”精神,建党以来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征程上必须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随后,两位参与了防疫防汛的党员代表:周陶、孙梦香同志进行了发言。周陶同志配合社区开展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及其他工作,通过参加防疫志愿活动,真切的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伟大;孙梦香同志讲述了自己在见证了汛情的严重性之后,立马参加了防汛志愿活动的心路历程,从郑州到新乡,跟随救灾车辆帮助了无数被困的居民。两位党员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在了生活中。

接着,每位同志都对自己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心得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环节结束之后,组织委员赵潇洒同志对大家前期的学习成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宣传委员刘琳琳同志对大家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关心,倡导大家践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最后,张馨予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予以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正确进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积极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相契合,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商学院电子商务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深层次的理解,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商学院张馨予、罗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