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防诈骗电影《反诈风暴之不可饶恕》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任素伟     摄影:任素伟     来自: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许广庆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为了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管理学院于6月2日组织学生观看了防诈骗《反诈风暴之不可饶恕》。

《反诈风暴之不可饶恕》介绍了诈骗集团如何收集受害者个人信息,然后生动还原了欺骗的常规,这些欺骗手段的还原有助于受众理解真相电话诈骗,提高受众防骗意识。

影片结束后,我们采访了一些同学的观影感受:

2020级工商管理本科1班张静静说:“观影过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主人公戴莲被医保诈骗分子骗走孩子救命钱时的无奈。如果说我自己被骗了,第一件事肯定要报警,但最好是谨慎提防,遇到不明信息不明电话一定要小心。”

2021级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科1班赵孜骞表示:“看完电影后觉得大家的防骗意识不高,需要学校与相关部门配合做好防骗知识教育和宣传,提高防骗意识,如果遇到类似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2021级旅游管理专科1班侯梦怡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通过观影,我了解到了诈骗分子的行骗方式,不管是什么身份地位的人都有被诈骗的可能,懵懂的大学生更是被诈骗的弱势群体。在以后的生活中,收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短信或电话,一定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防骗识骗能力,不要被利益蒙蔽了双眼。”

本次管理学院组织观看防诈骗电影成效显著,学生通过观影懂得了如何识骗、如何防骗以及很多处理诈骗的方法。

今后,管理学院将会继续加强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各班辅导员老师也表示,要通过开班会、组织观看防诈骗视频电影、防诈骗展板等方式开展防诈骗教育,使防诈骗教育常态化。真正使学生从内心深处认识到防诈骗对于自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使学生在一个“天下无骗”的校园和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