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明随我行 车辆按规停——会计学院“文明礼貌月”活动之按规停车篇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了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校园公共秩序、爱护校园环境、平安生活、文明出行,会计学院在本期“文明礼貌月”活动中大力宣传并组织同学们规范停放电动车,不挤占公共道路,不堵塞停车通道,为文明校园增添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随着教学园区的扩大,同学们使用电动车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有时候因为上课时间紧,部分同学会选择把电动车停放在教学楼出入通道附近或者随意停放而导致通行不畅,影响校园秩序整洁美观。会计学院借助本期“文明礼貌月”主题教育活动之机,组织各班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随我行 车辆按规停”的秩序礼仪倡导,并且系统性地组织同学们文明出行:不超速、不载人、靠右行、礼让行人;按规停车: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指定区域,主动整理乱停车辆,扶起倾倒车辆。

通过连续多日的集中规范和切实行动,同学们日渐养成了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的校园道路交通礼仪习惯,既培养了良好的道德情操,又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校园停车秩序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共同创造出了更加温馨和谐的生活氛围,合力谱写出我院文明礼貌新篇章。

(图文/会计学院 胡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