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抗疫勇担责任 青春不负韶华——外国语学院21级新生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近期,一封发自民权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在全体2021级新生当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我院2021级新生董淑欣同学,因在今年7月底民权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志愿者表现突出,被民权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名”感谢。

实际上,在2021年7月我省多地出现新冠疫情以及洪涝灾害以来,我院多名21级新生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不畏疫情、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抗“洪”战“疫”的战场,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本科一班李哲,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社区征集志愿者时,李哲立刻报了名。他负责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

外国语学院21级日语2班薛文杰,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迅速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接受相关培训后,他义无反顾的站在了自己的值班岗位。在志愿服务期间,他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担当、能担当的风采。

外国语学院21级英语专升本2班的岳萌凡,在省内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降雨量高达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100毫米。强降雨导致部分地段出现严重内涝,交通受阻,电力中断。她主动联系公益组织,主动请战防汛救灾。

据不完全统计,外国语学院像董淑欣、李哲、薛文杰、岳萌凡这样参加抗“洪”战“疫”的2021级新生近20人,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洪救灾注入强大的新生力量,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殷殷嘱托。讲奉献,勇担当,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素质,为全体2021级新同学做出了榜样,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种风貌。


(文/赵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