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白鑫

为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9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组织全院学生线上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说明: C:\Users\Zhao\Desktop\1.jpg

课堂上介绍了中国体育健儿青春、勇气和理想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踏实做好人生中的每一件事,实现傲人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说明: C:\Users\Zhao\Desktop\2.jpg

学习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班级群里分享观看心得和体会:其中18物联网1班彭旭说: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虽然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但运动员拼搏的身影仍然在我内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首届参加奥运会的杨倩到参加四次奥运会的吴静钰,在奥运战场上每一战都拼尽全力,展现出了他们无与伦比的中国风采。一次次的比赛都展现了他们奋勇拼搏,顽强不息的精神。视频中,我看到了他们平日里刻苦训练的样子,坚持不懈地为奥运会而奋斗,他们的言语里显露着对梦想的追寻,以及掩盖不了的爱国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也要像这些运动员一样,坚持不懈,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为国奋斗。

19级大数据1班赵留涛说:今天我通过人民网收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课,聆听13位奥运健儿讲述自己的体育生涯与人生感悟。其中体操运动员肖若腾的演讲让我感触良多,他说:“坦然面对输赢,赛出自己的水平就好。”这是一种游刃有余的底气,是一种洗刷功利、尊重竞技的格局。犹记得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人民日报在谈论“为何国人不再过分纠结比赛名次”时提出“综合国力的提升使得国民心理上不再单靠奖牌的多少来证明自己,而更多的看到了运动员在赛场背后付出的努力。”奥运健儿心态的变化折射出时代的进步,民族的崛起,令人振奋不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到奥运健儿们不服输,不怕累等一系列的优良品质,学习“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0级软件工程2班杨林园说:观看完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后,心中有着不小的触动及感动。课堂中奥运健儿孙一文、谌龙、马龙等运动员讲述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坚强的意志与浓浓的爱国热情。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是勇气,是责任,是不服输的品格,是为国争光的决心,在奥运会赛场上划落的每一滴汗水,既渲染了体育赛场,又感染了每一个观众的心。我被 他们在赛场上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的精神深深触动,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学习奥运冠军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此次奥运思政大课让同学们感受到我国优秀运动员的强大感染力,使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意识到,广大青年正逢其时,必将重任在肩,传承传递奥运精神,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信工学院 赵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