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阅读、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暑假期间,建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院党委的带领下,继续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暑期党史阅读观影学习”活动,既加强了本支部师生们对党史的学习,也引导了同学们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18土木2班 张嘉欣 观《焦裕禄》有感

从小学时就学习过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始终在脑海中回放,一遍遍激励着我前进。再次看《焦裕禄》这部影片,重温他进入兰考县对党的工作忠心耿耿,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再次忍不住落泪。看完这部影片,我在想假如我处在他那样的位置和境况,我会怎么做呢?我有勇气留下来在最危难的时候和群众们一起渡过灾难吗?我想是肯定的,因为在我的心里已经有了榜样,我知道该怎样做了,我知道作为一个党员的真正意义。正是从他那里我知道了,人活着得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你要好好的活着,而且不是为你自己而活,为广大人民群众而活,要时刻想着他人而不是自己。我觉得做人就应该做这样的人,作为一个党员也更应该做这样一个党员。我们在这样一个新的时代,更应该要有焦裕禄精神,将这种精神化作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永远在人民群众的这片土壤上生根,发芽,结果。

18土木2班 马一龙 观《建国大业》有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毛主席一句庄严豪迈的的宣告,昭告着世界,中华民族已经不在那个任人宰割的时代,沉睡的东方巨龙已经悄然觉醒。回看《建国大业》这部电影,那一幕幕催人泪下和振奋人心的情节让人为之动容,这就是巍巍中华民族该向世界体现出的豪迈与壮志。电影在一方欢呼庆祝与一方悲情落幕中结束,新中国的建立和巩固来之不易,那是无数先辈的血与泪挥洒出来的道路,电影中那方残垣断壁早已过去,如今已是数不清的五星红旗飘扬招展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之上,自此,我心中的爱国之志升腾而起!

观数日,叹祖国富强繁荣,国泰民安!疫突至,家国无恙,乃是祖国为人民交出的一份满意的答卷,数千名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排查病患,数万名志愿者不眠不休提供帮助,让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被扼杀在摇篮中。身前,是五星红旗的迎风飘扬、背后,是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不会忘记百年前的祖国惨遭侵袭,但没有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归于沉寂,不必气馁,充满朝气,相信祖国的前路必将平坦开阔,光芒四射!

观《建党伟业》有感

嘉兴南湖的游船上,《国际歌》的旋律悠然而起。影片就在这几位青年的热血澎湃中结束。这正如他们所说:无产阶级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而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选择沉默妥协的道路只会助长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剥削和压迫的气焰,选择无产阶级革命,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道路。

我们正经历着这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不抛头颅洒热血也可成国之栋梁,但不能忘却百年前华夏大地所历之浩劫,定当以党和国家英雄先烈为楷模,学习领会历代中国共产党员优秀精神品质。心中有了党,有了可以学习的榜样,有所信仰,前路就明确了。中国人民有了党,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和领导,有所希望,前路就开阔了。

读《文献中的百年党史》有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当我捧着沉甸甸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一页接一页翻看时,不禁思绪万千。书中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无不在一一细数着建党百年中每个时代的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书中,通过革命先烈、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在读到这一个个使人感叹、催人奋进的故事时,我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尚。

百年奋斗不息,赤子之心未改。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就是因为始终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处,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清楚的明白,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既要学好各科文化知识,掌握将来建设祖国的本领,更要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史。

20土木升本1班 曹雅琪观《理想照耀中国》有感

该剧以人物系列短剧的形式呈现,记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托起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感人故事。 看完《理想照耀中国》,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它在历史长河中以各种形式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扉,或内心的呐喊,或行为的展现,都是一样地震撼人心。百年前,当时的中国青年面对着欺压和侵略奋起反抗,用实际行动宣示着不屈意志和爱过情怀,用满腔热血书写着包裹之志,谱写出了伟大的“五四精神”。一个世纪后,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广大中国青年再次站了出来,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向世人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爱国之心,是堪当历史大任的是不会辜负党和人民信任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总是存在各种风雨险阻、坎坷崎岖,而广大青年就是战胜这些风险挑战的“生力军”,以青春为笔,以青春为锋,定能在新时代掀起强大的青春爱国风暴。

18土木2班 王梓菡 观《建军大业》有感

《建军大业》是一部讲述人民解放军从诞生到成长的影片。影片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讲述了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中国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红色经典故事。这些革命先驱们当时都非常年轻,在他们风华正茂时就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浴血奋战,探索革命道路,在烽火岁月中无悔地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在中国共产党面临存亡考验的生死关头, 毛主席一句: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指明了共产党必须依靠武装革命的道路,要武装无产阶级部队,要通过农村包围城市,逐步夺取最终的胜利。

通过《建军大业》强烈地惊醒了睡在这幸福中的我,让自我深刻的意识到这幸福的存在,这份幸福,就在我的身边,无处不是。我必须将这份幸福,传递下去。军旗升起的地方,是我生长的地方。我为这片土地感到骄傲!我为这份幸福感到美好!

(供稿人:时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