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水火无情,人间有爱——商学院尹铭浩捐款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7月20日,郑州遭遇百年不遇的强降水,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Ⅰ级应急响应,此时达园已成洪水的海洋,西湖、无名湖等处积水已淹没道路,无法正常同行。远在天津的20级电子商务本科二班尹铭浩同学在抖音上看见学校遭受洪涝灾害的画面,当即决定向学校捐款希望助力学校度过此次难关,他向学校广亚基金会捐款1000元,用于学校的灾后重建工作。事后问起他为什么要捐款时,他说到;“身为升达学生,即使远在天津,没能亲自到学校救助,仍然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学校抵御这次灾害,希望学校能够早日度过难关。”

周围人对他此次捐款并没有感到十分意外,因为他在平时就是一个善良友爱、乐观进取的人。上学期期末考试前两周,他在打篮球时扭伤了右脚,造成脚腕骨折,脚上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加之炎炎夏日,辅导员建议他请病假静养,期末可申请缓考,先好好养伤,但他却选择继续上课,在同学的帮助下按时上好每节课,正常进行期末考试。那段时间,他行动不便,上课、回寝都需要同学帮助,我想正是因为受过别人的帮助,他才会在学校需要帮助时积极捐款。

1000块钱对于抗洪救灾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尹铭浩同学的行为为达园学子树立起了懂感恩、知奉献的榜样!水火无情,人间有爱。洪水总将退去,但达园将永远铭记这份爱心。(商学院田红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