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校党史宣讲团杨天佑教授莅临建工学院和交通学院进行党史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为进一步推动建工学院和交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激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兴趣,5月20日下午,建工学院党总支邀请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天佑教授在我院建工楼610教室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讲座,建工学院及交通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杨天佑教授带领大家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通过三个为什么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同时向大家讲述了由中国共产党推动完成且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件大事。回顾党史,不仅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同时也是对我党未来事业奋进的激励。

随后,杨天佑教授又通过绘声绘色地演讲向大家讲述了毛泽东精彩的成长历程,他表示要努力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本次报告会的最后,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杨天佑教授的宣讲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他希望教师们能好好理解领会杨教授的宣讲,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学生群体更加努力地学习党史,将党史宣传教育进行到底。此外,韩书记还希望学生们能够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坚定我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提升自己,奋勇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供稿人:张赟 雷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