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邀请王盛恩教授进行党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5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盛恩博士进行党史宣讲,宣讲主题为《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动力》。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第十三期拟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宣讲。宣讲会由党总支书记宋维清主持。

100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五十几人的小党,发展成为一个有9000多万党员、领导着14亿人口的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欺凌的悲惨历史,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为取得全面发展进步令全球为之瞩目的大国。王盛恩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因信仰而生、中国共产党为信仰而战、中国共产党以信仰而胜三个层次,溯源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破译中国共产党人战无不胜的克敌密码,探寻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基因。这些答案无一不指向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源于信仰提供的力量。

宋维清书记在总结时首先感谢王盛恩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随后,宋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党史学习最终要落在实践上。要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保持接续奋斗的革命精神,扎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合格共产党员,奋进开启新征程。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商学院 吴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