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校友大讲堂邀请1994级邵明校友返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莹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刘景向

4月15日下午,1994级会计学院优秀校友邵明受校友办公室邀请在我校学苑会馆四楼报告厅进行以“5G时代如何构建个人核心优势”为主题的报告会。从5G时代将给社会带来哪些变革、在5G时代立足的优势、如何在5G时代构建个人核心竞争优势三大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本次活动由校友科李莹科长主持。

在报告会上,邵明校友首先感谢母校当年的培养之情,并对创办人表示深刻缅怀与感激。接着他分别从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制定计划养成习惯、根据兴趣扬长避短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讲座深入浅出,小处着眼日常消费习惯、出行方式、娱乐项目等方面,大处更是结合当今中美关系,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副风起云涌的时代变革图。“利他才能利己”“成功=目标+方法+努力”“要励其志、敏于思、善于行”等观点更是使同学们一致赞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宣讲会的结尾更是引经据典,分别引用了昭君出塞、陈汤出征、匡衡出仕三个典故,告诫同学们要有担当与责任、勇气与自信、坚持与智慧。

讲座过程中,在场同学们与邵明学长互动热烈,一个半小时的经验分享,大家都觉得有点意犹未尽,认为学长分享的信息量很多,干货满满,让自己对专业对未来的就业有了新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校友大讲堂这个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返校与大家交流,在个人学业规划、就业发展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图文/校友办助理团 张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