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放歌青春,飞扬梦想——会计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砥砺奋进新征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给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会计学院于4月8日晚上6:15在龙湖报告厅举办“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领导及嘉宾有: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18级年级团总支书记杨柳老师,20级辅导员高圆圆老师、郭军学老师、赵鑫鑫老师,第25届团委副书记巫晓梦,第26届团委副书记王琰,学生会主席杨慧,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刘泽源,书记助理石佳欣、谷寒雪、单肖建,学生会副主席杨梓薇、黎越,社联副理事长李云想。

首先,由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陈老师指出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倡导同学们从四个方面迎接党百年生日的到来,同时用参加课外文化活动来充实大学生活。最后对参赛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接着,进入精彩的听觉盛宴。本次比赛在歌曲《你就不要想起我》中拉开帷幕,一曲《乌云中》以其独特的歌喉,饱满深情的声音赢得了观众的掌声;《白月光与朱砂痣》唱出了恋爱的色彩,演绎出时代别样的风情;一首《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将现场带入了高潮,掌声此起彼伏;《说散就散》将一段感情诠释得曲折婉转,从新鲜感渐失到遗憾收场;中间的舞蹈环节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烟雨行舟》让人脑补出了一副江南水乡的水墨画;《浪人琵琶》将中国风加上现代元素,有些俏皮但又不失柔美之风;《泡沫》使人联想到谎言也犹如泡沫一样,很美丽却很脆弱,而破裂的一刻更让人心碎;歌曲《喜欢你》曲风优美,给人幸福的感觉。

接下来是对唱环节,此环节是由两名选手依次合唱:《清空》、《凉凉》、《小酒窝》、《TA》、《云与海》等歌曲,优美的歌声,欢乐的气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由赵鑫鑫老师为张宝甲、王晓云、黄向荣、祝洋庆、张诗珺、赵玥媛、张雅淇颁发十佳歌手奖并合影留念;由郭军学老师为戴碧霞颁发三等奖并合影留念;由杨柳老师为赵玮颁发二等奖并合影留念;由刘锦老师为刘震坤颁发一等奖并合影留念;由陈刚老师为20级会计专科2班、会计专科6班、财本1班颁发精神文明奖、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并合影留念。

党旗飘飘,青山不老。“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用歌声向建党100周年表达热爱之情,同学们灿烂的笑容和鲜艳的党旗一起绽放。同时该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与动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创建和谐美丽校园做出了贡献。

(通信部 赵琼/文 时瑜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