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以成卷,书以载道--会计学院开展“文以成卷,书以载道”假期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增强学生的阅读意识,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同时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假期读书倡议,开展“文以成卷,书以载道”为主题的假期读书活动。

会计学院辅导员通过微信、QQ等网络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宣传了本次读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了“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的意义,呼吁同学们勤于读书、乐于分享。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号召,就其所读书籍从作者简介、内容概括、心得感悟等方面做了总结和交流。

寒假期间,同学们还认真阅读了党史类书籍,并结合自身感悟书写读书心得。学习党史,不仅是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同学们表示通过阅读党史类书籍,深刻理解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化了初心意识,坚定了使命担当。还有一些学生表示,通过诵读经典诗文,明白了儒家风范、道家精髓、千古美文等的深层含义。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古文和白话文水平,更有助于对其它知识领域的领悟和旁通。

此次读书活动的成功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各类书籍的理解与认识,同时也为会计学院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奠定了基础。读书使人明智,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的阅读计划,养成“持续阅读”的良好习惯。

(通信部 李佩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