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教学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张翔

2月28日下午2点半,金融贸易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对新学期前三周网上教学工作做重要部署安排。金融贸易学院何伟院长、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杨毅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张阳老师主持。

会议中杨毅副院长就本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做出指示,她要求网上教学必须注意四个方面:第一,教案应该及时更新,体现教学反思;第二,讲稿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参考,应该详细完备,体现教学思政;第三,教材是学生学习的重要材料,任课教师要给学生提供合适的电子教材;第四,要给学生安排学习任务清单,使学生按时按量完成学习任务,掌握必备的知识。同时杨毅副院长也提出,对于本、专科学生,教学应有所差异,教学中更应该注重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学有所获。另外,网上教学知识点的讲解应该多样化,不应只局限于教师个人的讲解,鼓励教师根据具体情况细化教学重难点和以多种形式展现重难点。

随后,教学秘书张阳再次强调了网络课上课时间、课堂管理和课后辅导等几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对新学期的网络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新学期的工作开展做好了充足的铺垫。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教育下,新学期教学工作必然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金融贸易学院 谭家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