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引领爱心传递(二)——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寒假期间,我院学生志愿者在居住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志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所能,尽显大学生的担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处于艰难时刻尽一份力。

兰明月,2017级物流管理本科二班学生,2021.2.1-2.7期间在河南省通许县玉皇庙村疫情防控宣传点进行志愿服务,主要负责记录务工返乡人员名单,并向其宣传返乡人员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等等。在她看来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同时也是洗涤思想的过程。在这次为期不长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她觉得自我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

d0acc3201f87de83aa119a257cb2ace

李海潮,2017级市场营销本科二班学生,假期回到家中,在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贾岭镇马店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积极宣传防范疫情的相关知识,把疫情防范意识传达出去。到达各个乡宣传防疫知识,这让他知道无论是在以后学习和工作的道路上都要保持这种乐观主义精神,奉献精神,为人民做贡献。

67ac6468c8b15d5a1244890a23451c7

刘畅,2017级市场营销本科二班学生,在商丘市梁园区前进街道团结社区居民委员会进行新冠疫情的宣传防疫工作,主要内容有为社区居民分发宣传手册,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进展,以及到社区粘贴海报等,认识到基层工作需要稳扎稳打,在基层服务中需要认真负责。

任姝萍,2017级物流管理本科一班学生,于2021.2.3–2020.2.10在阜平县中医医院三楼门诊进行志愿活动,三楼门诊主要是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妇产科,主要负责来就诊人员的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以及个人信息登记,为医生减轻了工作负担。

王然,2017级物流管理本科一班学生,参与了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庆丰农场阳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主要负责疏散人群,督促群众戴口罩,宣传防疫的重要性,排查关卡出入车辆。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她充分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家乡,坚守一线,冲锋一线,奉献一线的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商学院刘琳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