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心聚力,基层有我(四)——文法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黄焕同学参加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松洁

为了给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作用,文法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本科二班的黄焕同学寒假返回家乡后积极响应校团委、学院团委的号召,参加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双河镇团委组织的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图中右一为黄焕同学

按照组织分配,黄焕同学负责对春节前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场所消毒等工作;同时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劝导居民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春节前,黄焕同学还参加了镇团委组织走访慰问留守青少年活动,为慰问对象送去了慰问品和诚挚的祝福,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疏导心理。2月4日,她又参加了送春联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送去春联并表达了新年祝福,让传统节日氛围更加浓郁。

图中右三为黄焕同学

图中左一为黄焕同学

 

黄焕同学现担任文法学院学生会干部,自进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以来,她学习认真,思想进步,积极进取,在校期间多次获得荣誉。黄焕同学表示,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使自己开阔了视野,也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懂得了奉献社会、温暖他人的真谛。(供稿人: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