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特色发展大讨论辅导员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积极响应我校以“特色发展”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11月1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411会议室召开了特色发展大讨论辅导员专题学习会,会上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论述》、《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光明日报《教育必须与时代同行》》等学习文件进行了再次的梳理和深度学习。

集中学习结束后,行政秘书尹红艳老师组织大家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自己的学习感受,以及未来在学生日常工作和思政工作开展方面的思路。大家认为,现在辅导员的工作对象是一群个性模式复杂多样的学生,更需要在平时工作里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更新先进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工作思路、工作效率和特色创建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优势与创新性,弥补工作短板。要扎实开展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以良好的师德形象和人格魅力来感染学生。

此次特色发展大讨论专题学习会,使辅导员们更加明确自身的工作责任,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