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社体教研室召开社体专业“特色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孙秋阳

为落实我校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体育学院社体教研室于11月20日下午14:00时,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学习形式,围绕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特色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此次会议由社体教研室主任孟俊鸟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特色建设、课程体系的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技能学习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老师们分别从学生考研考证、专业理论课程学习、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教师师资水平、依据社会需求不断更新学生培养目标、调研已毕业学生的就业情况不断调整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通过本次研讨会,社体教研室老师们对社体专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从多个维度、多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也增强了教研室的凝聚力,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新课程的开设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

最后,孟主任指出本次以专业特色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中,老师们能够认真分析当前社会发展形势,积极探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发展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后各位老师继续密切关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发展动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开拓新的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培养路径。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多为老师提供外出培训学习的机会,以及加强与其他老牌专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建设和特色发展提供新思路。

(图文/吴青霞 孟俊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