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器乐、舞蹈教研室举行专业特色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惠莉

11月18日周三中午1点,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为更好的凝练乐、舞蹈教研室专业的特色方向,大家畅所欲言,对目前器乐、舞蹈的方向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教研室邬治国副教授认为,根据国家学科专业的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学科特点,在学科建设上应当积极的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议艺术学院的专业结构特色定位,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艺术+经贸”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专业人才。可以形成“音乐+经贸、舞蹈+经贸”结构特色,把艺术教育、艺术研究、艺术创作、艺术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调整办学格局,突出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办学新格局。裴照亮老师认为,充分的利用学校的闲置资源和社会进行接轨。产生经济效益。付佳老师认为,应当建立教师继续进修的网络专业学习平台。

21592

全体教研室成员从特色发展、实践教学、产教融合、教师培训、相关课程的开设等几方面主要讨论了方向专业发展的问题。通过本次特色方向凝练研讨会,全体教师对器乐、舞蹈的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增强了教研室的凝聚力,为后续新课程的开设提供了参考。

邬治国/文 徐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