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晚,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依托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的党建特别节目《党课开讲啦》,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观看学习,进行党性教育。

第一期《党课开讲了》邀请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河南科技学院小麦中心教授茹振钢、河南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孙威等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共产党员走进演播厅讲述精彩党课。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基础,以事说理、以情感人,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

QQ截图20200702223121

观看之后,大家心情激动,热血沸腾,在微信支部群内展开激烈讨论。

QQ截图20200702224721

支部书记刘合群同志说,“要以焦裕禄、吴金印等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必须以爱民之心律己,以律己之心为民,努力把为人民服务视为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使命,奋发有为,学思践行。”

徐菁同志说,“太行公仆吴金印,为官四十年,干一处响一处,开荒拓土、甘于奉献,践行了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群众工作路线。他像一面镜子,提醒我们每一位党员处处不忘人民利益,时刻牢记党员使命。”

吴双同志说,“从这些先进模范身上,充分认清了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感受到了信仰的传承、誓言的力量。我们要自觉向先进看齐,把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信仰和坚守,转化为干好工作、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教育工作者。”

通过观看这一期节目,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这些先进模范就是我们身边一位位平凡的人,为了初心、为了信念,即使面对千难万险,也力量无穷。他们源于同一个名字:中国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葛淑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