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随着全国各地高校复学工作的开展,按照学校部署,6月1日-4日,艺术学院迎来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艺术学院本次共有820名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艺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通过召开研讨会、工作布置会、动员会,就返校方案、报到流程、离校手续办理、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逐项研讨和任务落实,配套定制专项工作方案、工作预案和流程图,本着闭环管理、精准服务、保证安全的工作原则,全力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返校报到期间,学院在入校处设立指引台,并由辅导员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分流学生。在升达大道西大门,学生通过温度检测和消毒通道,有序完成身份核对、行李消杀后来到艺术学院报到点,艺术学院辅导员老师为其快速办理离校清单的领取,发放防疫宣传册、学院联系卡、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等物品,同时提醒同学们“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安全返校、文明离校。

在毕业生返校的4天时间里,董事王新奇和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来到复学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实地走访查看返校报到各个环节、风险防控点的情况,给予学院极大的帮助。

学院领导班子更是深入一线,每天四巡视,亲自动手帮助搬运行李,认真听取报到学生的建议诉求,逐一回应关切和落实现场部署。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专职教师协调配合全程参与,尽职尽责为每一位报到学生做好返校离校和防疫保障工作。

为了简化同学们的办理流程,毕业班辅导员更是主动服务,贴心自制引导牌、流程图,购置文件袋装纳学生资料,大大提高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效率,也承载了对毕业生们的拳拳祝福和殷殷期望。

各专业老师也是早早到岗,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接收整理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论文(设计)资料完备、详实。

非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和各专业老师,踊跃参加志愿服务,为毕业生们保驾护航。老师们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帮助毕业生同学搬运行李、安置行李、处理闲置物品、处理学生宿舍应急事件,践行了创办人提倡的“三心”,给学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截止6月4日下午17时,艺术学院2020届共820名毕业生顺利办完离校手续,带着对升达的依依不舍,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我们同2020届毕业生约定,待疫情过后,欢迎大家重返母校,再续师生情、同赏升达景!

(艺术学院 杨萌玮/文 袁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