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开展辅导员网络培训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新平

5月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资104开展辅导员网络培训研讨交流会,信工学院院长白鑫、党总支书记王新平、教学秘书赵会燕、行政秘书王崇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交流会。

白院长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理念对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特点、路径、价值进行了简要概括,指出信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落细落实做深法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的人才培养工作,为培养德法兼修、尚法厚德的新时代法治人才努力奋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道德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白院长指出当代大学生应遵循基本行为规范,做到明德修身、勤奋学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书记指出辅导员要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要严格要求自己,依规依据开展好各项工作,将关爱学生与引导学生遵守规范相结合,注重与学生的日常深入交流,发现和挖掘当前学生群体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索解决路径,创新工作方法。他强调,现在是自媒体时代,要积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各位辅导员要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方针,践行职业承诺,不断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使新时代学生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认真学习网络培训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感人的志愿服务事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信工学院 牛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