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开展“谈初心,话责任,勇担当,树榜样”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专​题思想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工作,3月19日至3月29日,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在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组织开展“谈初心,话责任,勇担当,树榜样”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专题思想汇报活动,“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倡导用笔记录并书写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

在抗击疫情面前,金贸学院师生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奋勇当先,主动作为,积极向身边人科学普及防疫知识,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主题思想汇报上纷纷写到,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入了这场战役,更应当做好力所能及的小事。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麻痹、不恐慌”,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与疫情无硝烟的战争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因为这不是一座城的战争,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抗击疫情的战争,我们都是战士,抗击疫情,此战必胜!

“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他人。停止出行的脚步就是停止疫情前行的脚步”,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作为新时代中共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做好责任担当,积极起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师生自觉履行学校要求,全面配合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贸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王颖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