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校“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为深入落实上级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信工学院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积极做好新学期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我院遵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通知,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一、“知”——活动前积极宣传

信工学院在接到收看《开学第一课》的通知后,立即通过学院工作群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按时学习观看,并对辅导员和团学组织提出了专门的要求。

1、要求辅导员一是通知传达到位,保证每一个学生知晓通知内容,重点提醒在外打工实习学生,让同学们熟悉观看直播的时间、路径和方式;二是精神传达到位,强调特殊时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三是总结到位,做好“开学第一课”活动的观看、讨论以及其他形式的互动,活动结束要让学生学有所获。

2、要求团学会做好“开学第一课”活动的线上通知、线上活动组织以及线上的活动跟踪报道,利用信工学院的专业优势,运用新媒体切实做好特殊时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宣传、互动和报道。

二、“学”——活动中认真组织

信工学院在活动开始前再次利用各种渠道通知提醒同学们按时收看“开学第一课”,指定人员提前登录大洋融云、A站、网瑞达、超星平台、哔哩哔哩等各大学习平台,了解视频播放效果,并将各学习平台的播放网址及时的发给全院师生,让师生们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播放平台进行观看学习。

在观看奏国歌升国旗的视频时,要求全院师生立正站好,行注目礼,让师生们在屏幕前也能感受到升国旗的庄严和肃穆,让爱国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使升达的爱国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他章节视频观看过程中,教职工群和各班级学生群中积极组织活动讨论和互动,群里一遍遍的滚动发送“向医护人员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必胜!”等振奋人心的话语。

三、“感”——活动后及时总结

视频观看结束后,收集“开学第一课”活动观后感分享、视频观看图片,并进行图片视频剪辑、网站宣传、活动总结撰写、活动跟踪报道等工作。

四、“做”——落实行动

疫情防控现在正处于关键时期,开学时间未定,我院一定服从学校安排,切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管理和教学工作。

1、辅导员老师继续做好每天学生的统计信息汇总、去向摸底、健康监测、宣传宣教、心理辅导等工作;辅导员协助各任课老师完成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与各班学习委员一起督促学生每天按时进行网上课程学习,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参与讨论,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并引导学生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

2、专职教师抓好网络备课授课,课后辅导答疑,积极参与我院教师联系班级工作,包干到人,共同做好特殊时期各班学生的学习指导,科学防疫等各项工作;

3、全体学生纷纷表示将按照学校安排,牢记领导和老师的嘱托,科学防疫,在家安心学习,坚持锻炼身体,真正落实郭校长的要求,做到不负韶华,青春必胜。

信工学院2700余名师生均学习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增强了“战疫”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心,坚定了从我做起,科学防疫,居家学习,不负韶华的决心。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早日取得抗疫阻击战的胜利,早日重返美丽的升达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