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学习“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2020年2月23日,建工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组织辅导员和三千余名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在学院领导班子部署下,辅导员老师提前通过QQ群、微信群、辅导猫等多种渠道,以及班委、寝室长等学生干部逐级落实,确保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收到本次课程的开课通知。建工学院要求全体师生克服困难、按时收看,并且在课程开始前10分钟再次在群里提醒大家,同时要求师生准备笔记本做好笔记,

23日下午2点30分,建工学院全体师生准时打开直播平台,热情高涨地参与到“开学第一课”中。本次课程是抗击疫情期间开展的别开生面的课程,大家聆听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校长郭爱先教授,以及省教育厅安排的几位专家的讲座。

通过郑邦山厅长的讲话,老师们更深刻地理解了教育的精神和本质,更清晰地意识到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上的责任与重担。我们要把灾难变成教材,教育学生在灾难中成长、历练,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郭校长的讲话坚定了我们所有人战胜这次疫情的信心,我们更加敬畏英雄们的铁肩担当,我们更深刻地感知到中华民族的力量,我们更加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必将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对于升达学子,郭校长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尊重生命,关注健康,心怀感恩,勇于担当,充实自我,勤学广读。

观看之后,建工学子纷纷在班级群里发言总结自己的感想感悟。郭校长中肯有力的话语让学生们铭记于心,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要敬畏自然:生命的暗示无处不在,尊重生命不是一句空话,锻炼身体不是一句口号;要敬畏道德:灾难是一场爱的教育,懂得珍惜,学会感恩,事不避当,义不逃责;要充实自我,勤学广读,学会自我管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唯有如此才是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才能成为一个有责任担当的当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