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好学月活动之“优秀传统文化进宿舍”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办人办学理念,落实“好学月”活动方案,切实做好学风班风建设,弘扬“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的升达精神,文法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专业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进宿舍”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专业特色,以具有书法、国画特长的闫鑫童同学、郝贝佳同学和常青同学为主要组织者,在宿舍中开展了“趣味对对联”、“诵读优秀古诗词”、“临摹字帖”等趣味活动。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围坐在一起,讨论关于书法、美术、手工、刺绣、戏曲等一系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凝聚力,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加深了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和理解,对于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选择也具有启迪意义。

此次学风入宿舍活动得到了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也都积极响应,抓紧点滴时间,将宿舍作为课堂学习的有益补充。活动期间,同学们旷课、迟到、早退、通宵上网等现象明显减少,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供稿人:闫鑫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