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按照校党委要求和党总支的工作部署,结合支部和图书馆工作实际,1月9日下午,图书馆在会议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书记郑晶主持会议。

会上,郑晶书记首先介绍了《条例》的形成过程和学习的重要意义。她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为统一战线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我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她强调,系统学习党的统战理论、统战政策和文件,对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每一位同仁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内容。

随后,郑晶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条例》中有关总则、组织领导与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等具体内容,并对其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工作人员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政策有了更清晰和准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运用统一战线工作思维和方法,在读者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图书馆何斌/文,孙栋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