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启航”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服务我校学生就业创业。由共青团新郑市委员会主办,龙湖镇团委、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青春启航”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于12月3日在龙湖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共青团新郑市委书记陈胜利、共青团新郑市委副书记李青、龙湖镇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何朝阳、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双创学院老师和各学院学生共500余人。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老师主持。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铮首先对莅临学校指导工作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随后简短的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表示我校自成立以来,先后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数万名人才,为新郑市地方经济、社会等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且一直以来,我校毕业生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广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成绩显著。最后王铮老师希望团新郑市委各领导、各嘉宾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就业创业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由河南省青联常委、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河南雨泽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新为大家带来讲座。他提出“成功就是每一个人生阶段做好我们该做的事。”一个人在每一个阶段都有特定的使命:学生阶段,学习就是第一要务;上班阶段,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是第一要务;自己创业,让企业先能活下来就是第一要务,每到一个阶段就要做好该阶段的事。同时吴文新主任从学生阶段、上班阶段、创业阶段不同的人生经历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青年人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随后,由共青团新郑市委书记陈胜利为吴文新老师颁发青年创业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市人社局赵红杰主任针对目前的贷款政策进行了讲解。他提出了首创补贴,现场向同学们询问并进行互动。同时对创业担保贷款及创业补贴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在这个过程中,让同学们阅读有关政策解读的宣传单,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流程进行了讲解,并当场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峥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保障同学们在日后就业创业当中能够顺利开展。

据悉,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我校也积极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并努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拓宽毕业生们就业门路。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得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清楚的认识到了目前就业的严峻形式,提高了我校同学的创新创业意识,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学通社 杨坤 白婧祎/文  安琪摄影会王亚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