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开展专业实习、专业入学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乔焱宁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冯俊

9月16日中午,管理学院副院长唐云副教授、教研室主任李向民博士带领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2号楼205办公室开展专业实习和新生专业入学教育研讨活动。

首先,唐院长指出:第一,专业实习要结合工商管理专业特点,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统一大纲,系统开展教学和实践实习活动,要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对学生负责,为整体专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第二,高度重视新生专业入学教育,要让学生通过专业入学教育深入了解工商管理专业,要向学生展示出专业的亮点,对工商管理专业感兴趣。

接着,各位老师对专业实习问题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大家认为,专业实习要循序渐进,每次的实习目的要明确,符合教学目标。四次专业实习每次都要安排特定的任务,要有大纲、任务书、调查问卷和访谈、总结报告等相关环节和内容。可以安排学生到不同类型的企业实习,每次基于不同的主题,针对不同的技能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最后,老师们达成共识,对于17级的专业实习,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模拟创业大赛,带领学生到学校创业孵化园、华南城等地开展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管理学院 乔焱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