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评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含培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次     来自:校团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炳恺

校团委机关各部、各院(部)团委(团总支),校、院直属学生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落实“校级活动树品牌、院级活动树特色、班级活动重参与”工作导向,发挥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引领作用,带动全校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开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评定工作。

一、评定类别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培育)”。

二、评定对象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牵头举办的,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学习、群众性文体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学工作机制优化、团学干部选拔与培养等方面工作实践中积累形成的、目前仍在发挥作用的、师生认可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推广价值的工作成果。

三、评定条件

(一)团学活动品牌项目

1.精心策划和长期培育,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和团员学生思想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在育人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2.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独特性,能够结合学校特点和办学实际,品牌优势和教育效果明显,深受团员学生普遍欢迎,被大多数团员学生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3.能够反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师生反响较大,在一定范围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有学习、借鉴、复制和推广价值。

4.优秀品牌为固化成果,且目前仍然存在并发挥作用。

5.连续举办5届以上或累计举办10届以上。

(二)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培育)

举办时间低于5届,经精心设计、可行论证,具有较高的培育价值和较强的实践价值,能够聚焦当前热点,有较大覆盖面、产生较大影响力,能够落地并长期实施。

四、评定数量及支持政策

(一)团学活动品牌项目

1.全校范围内拟评定15项左右。

2.授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奖牌。

3.给予每项团学活动品牌项目5000元举办经费。

4.列入每年度团学工作计划加以实施。

5.优先推荐参加校级以上相关优秀工作品牌评审。

(二)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培育)

1.全校范围内拟评定若干项。

2.授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培育)”奖牌。

3.给予每项团学活动品牌项目3000元举办经费。

4.列入每年度团学工作计划加以实施。

五、材料清单

(一)团学活动品牌项目

1.《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含培育)申报表》一式2份。

2.近五届活动资料及开展情况1份,所获荣誉复印件1份。

(二)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培育)

1.《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含培育)申报表》一式2份。

2.其他能够支撑该项目具有培育价值和实践价值的材料1份。

六、相关要求

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宣传,有序推进。相关团学组织根据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总结,填写申报表(附件),于4月30日前将纸质版提交至学苑会馆三楼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命名为部门(或学院)+项目名称)发送至邮箱:sdtwxcb@163.com

联系人:校团委宣传部马老师  62436072

附件: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学活动品牌项目(含培育)申报表.doc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