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次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王炳恺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及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将联合主办“2024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各院系热爱翻译的老师(职业组)、同学(大学组)均可报名

比赛语种为: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

比赛分口译、笔译两种类别。其中,笔译开设语种为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口译开设语种为英语、日语、韩语、俄语。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省赛)、全国决赛(国赛)三个阶段。

报名:即日起至2024年4月12日

初赛:2024年5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晋级复赛比例为初赛人数的30%左右。

复赛:2024年6-7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晋级全国决赛比例为复赛人数的30%左右。

全国决赛:2024年7-8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受委托负责组织我校初赛。初赛阶段参照本校竞赛人数,按照组委会设定比例评定奖项相较于以社会人员身份参赛通过校选赛出线的几率更大哦,奖项设置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其中三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入围省级复赛

注:填写报名信息时请正确填写就读院校名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系统将视为以“团体报名”的方式参加我校校选赛;若不填或填写错误,将自动以“个人报名”的方式参加由组委会统一组织的初赛。

Ps:通过校选赛出线的几率更大哦(我校年初赛出线率达50%;多位英语专业及非英语专业学生获省级、国家级奖项)

各院系有意参与此次竞赛的同学,可微信搜索公众号“全国外语赛事”进行报名。流程参考下图:

1. 搜索并关注“全国外语赛事”微信公众号

2.点击右下角“报名”

3.选择参赛组别(注:A组:普通本科院校在读研究生或本科生;B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在读本科生或专科生。大赛规定“鼓励B组范围人员参加A组比赛,但A组范围人员不得参加B组比赛”,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各位参赛选手可选择大学A/B组任一组别,建议选择B组)

4.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注:尤其是院校名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院系、等信息,请各位选手如实、正确填写。)

5. 缴费

信息如实填写完毕后,可点击页面下方“提交”并缴费(可根据个人经济情况选择是否获取备赛资料,翻译教研室亦会免费提供电子版备赛资料哦)。

报名成功者可加我校赛事群,免费获取往年真题等备赛资料哦!群内还会定期更新指导资料,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6.报名后请扫下方二维码进群,方便后期通知。联系人:外语学院翻译教研室王老师,183 3928 4225(微信同号)

2024年3月25日

附官方通知链接:

1. 2024CATTI杯翻译大赛赛事指南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kszx/5280

2. 2024CATTI杯翻译大赛备赛攻略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kszx/5284

3. 2024CATTI杯比赛大纲解读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kszx/5294

4. 关于2024CATTI杯翻译大赛团体报名有关情况的说明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kszx/5306

5. 2024CATTI杯初赛(大学组)奖项设置说明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kszx/5334

6. 2024CATTI杯翻译大赛二号通知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kszx/5340

7. 2024CATTI杯重要通知及备考资料(最全汇总)http://www.catticenter.com/qgfydskszx/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