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赴泰国汉语教师实习项目宣讲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次     来自: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王炳恺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并为同学们提供国际性实习平台,现面向我校学生举办赴泰国汉语教师实习项目宣讲会,具体内容如下。

一、对象:我校学生

二、地点:教学1号楼 109

三、时间:3月28日(周四)下午14:30-15:30

四、项目介绍

赴泰带薪实习项目于2006年正式筹备启动,2007年与泰国教育部合作,得到了泰国驻华使馆的高度认可,在泰国那空帕农府、孔敬府、武里南府、合艾府有4个项目管理中心。目前已与武汉工程大学、湖北民族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所大学开展合作。赴泰带薪实习项目每年向泰国教育部辖下中小学输送500余名实习汉语教师。

1.实习内容:时间为:每年5-9月或11月-次年2月,在泰国中、小学教授和辅导泰国学生学习汉语,每周工作5天,周六、日和泰国公众假期休息。

2.实习待遇

(1)泰国校方每月补助6000泰铢(约1300元/月)

(2)泰国学校负责提供免费住宿

(3)泰国学校食堂提供一顿免费工作午餐

(4)实习结束后获得泰方实习学校和泰国教育部教师发展服务中心提供的实习证书,并由泰国外交部认证。

3.实习准备

(1)报名,并完成费用缴纳

(2)初步筛选,进行初试

(3)在我校进行为期三周的岗前培训(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泰国礼仪文化与安全管理、基础泰语、对外汉语及汉语教学法三门课程及复试)

(4)办理签证

(5)公示实习地点

(6)赴泰实习

4.项目费用:9600元(报名面试费、岗前培训费及培训教材费、国内无犯罪记录公证及双认证费、国内签证费用以及赴泰签证续签费、赴泰后泰国境内往返实习学校的交通费用、赴泰实习期间的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费等)

5.申请流程

进入学校官网>智慧校园>办事大厅>国际交流处>填写《学生出国(境)申请表》>提交至国际交流处

五、项目咨询

地点:外教公寓楼1楼——国际交流处

联系人:郭老师 0371-6243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