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次     来自:校学生会     责任编辑:王炳恺

各二级团组织、学生会、各位同学: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第四届主席团经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现即将完成任期。为进一步推动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发挥学生会组织作用,学校拟于2023年6月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将换届选举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等有关规定,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遴选第五届学生会工作人员。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席团设置

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拟设执行主席1名、主席团成员4名)

二、选拔条件

1.主席团报名人员须为我校2021级全日制在校学生.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为人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较丰富的学生工作和服务广大同学的工作经验。

4.学习态度端正,专业成绩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综合素质高,有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6.获市级以上荣誉,具有社会实践经历者优先。

7.同等条件下,校级青马工程学员优先。

8.无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行为,未受过处分。

三、选拔程序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经自主报名,所在班级团支部民主推荐,学院团委审查推荐,学院党委(党总支)考察同意,由校团委、学工部、学生会委员会会同相关单位联合审查后,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考察公示,提交学校党委审核确定。

民主推荐

本次报名分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通过两种方式报名的同学需如实填写《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申报表》,提交附件证明。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须推荐学生会第五届主席团候选人数不少于3人。

(三)联合审查

学校对参选人员的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等进行联合审核和遴选考察。审查通过后后,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报学校党委和省学联批准,确定后经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候选人经联合审查并公示后产生。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班级团支部广泛发动,认真核实参选人员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积极选送优秀学生参加选拔,符合选拔条件者均可参与本次选拔。

2.选拔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强调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各相关人员要求严格遵循有关制度程序参加各项考核,切实做到程序公正、过程公开、考核公平。

请有意愿参加选拔的学生认真填写相关报名表,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由学院学生会统一整理后报送。电子版申报材料请于2023年6月4日前统一报送至校学生会工作邮箱:shengdayxsh@163.com。纸质版申报材料6月5日前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校团委。

附件1: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申报表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