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郝艳海

各单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能力作风建设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启动之年,也是迎接审核评估的奠基之年,更是学校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局面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校各单位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工作,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年下半年学校面对疫情和舆情双重考验,在校教职员工坚持“干”字在先、“勇”字当头、“实”字落地、“稳”字守底,舍小家顾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守护达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全面总结成绩和经验,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好2023年全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夯实基础。现将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2年度工作总结

年度工作总结要与董事长讲话精神、学校2022年工作报告及工作要点、校领导下达的各类专项任务要求相对照,总结本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进一步提炼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抗疫等各项工作中的创新情况。对于2022年工作要点规定应当完成而没有完成的任务,要说明具体原因或理由。

1.内容框架

(1)简要概述2022年本单位工作思路及整体工作情况;

(2)重点结合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报告及工作要点、校领导部署的各类专项任务的情况,分条目总结2022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成绩及创新举措,总结中要有数据、比例、实例;

(3)简要总结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4)对未完成的工作要深刻分析原因,并列出后续措施。

2.具体要求

(1)言简意赅、数据准确,避免过繁过简;

(2)重点突出、事例典型,避免长篇大论;

(3)分析深刻、措施有效,避免浮于表面。

二、2023年度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应确定基本思路,工作指标及主要任务,工作创新的设想和措施。

1.内容框架

(1)2023年度工作思路;

(2)2023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含量化指标及具体工作任务);

(3)完成目标任务的措施。

2.具体要求

(1)集思广益,周密计划。各单位的工作计划要广泛听取教职员工意见并经分管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报送。

(2)理清思路,明晰措施。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奋斗目标,结合建校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自身工作实际,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到位。

三、相关要求

1.报送材料:《2022年度工作总结》《2023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计划的报送材料分为纸质和电子文稿两种,其中纸质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一式9份加盖公章;电子文稿请发送到校长办公室秘书科。

2.文档排版格式要求:标题为二号小标宋体字(居中);正文为三号仿宋体字;正文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页码居中;落款日期格式为阿拉伯数字;左侧(对称页边距)两钉装订。

3.报送时间:《2022年度工作总结》《2023年度工作计划》请于2022年12月16日12时前报送。

4.工作总结是校领导掌握各单位工作情况,考评各位主管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述要求撰写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对不符合要求的工作总结、工作计划,校长办公室将予以退回。

5.综合本学期特殊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典型事例请在年度总结中充分体现。

联系人:郝艳海;电话:6211

特此通知。

校长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