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抗击疫情典型事迹和优秀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次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职正路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近期,我国多地出现聚集和散发新冠病例,特别是我省郑州、许昌等地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我校广大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展现出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为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员工的责任担当,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现面向全校广泛征集我校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和优秀作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重点

1.突出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2.突出我校教师、学生、校友志愿者同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同战“疫”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3.我校师生为抗击疫情,为河南加油所创作的文学作品、视频作品、书画作品等。

二、推荐形式

1.事迹材料。事迹材料要求文字简洁明了、突出重点,一般控制在800字以内,材料内需附本人基本信息(院部、班级、姓名、政治面貌、联系方式)与事迹相关2-4张照片(横版,图片须像素清晰,标注图片说明)。如有网站、微信、微博、媒体报道等刊发链接,可同时附上。

2.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输出格式为MP4。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原创,如作品中含有非原创性的内容,包括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必须于片尾字幕表明来源,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简介。

3.文学作品。作品文体要求诗歌或散文,散文不超过1500字。作品要导向正确,主题鲜明,短小精炼,新颖别致,真实生动,凝聚人心,鼓舞意志,有助于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适合网络传播。作品要求为原创,禁止抄袭,文责自负。

4.书画海报作品。作品要求为原创,禁止抄袭。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简介。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推荐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深入挖掘,精心选取,严格标准,严格把关,切实把那些工作突出、生动感人的典型事迹及优秀作品推荐上来。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师生全力抗击疫情的新闻宣传力度,深入报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2.作品要求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能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展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精神,传播防控疫情的正能量。

3.投稿者应当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投稿作品统一视为已同意和授权公开发表、播出推送、展览展示征集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将选取部分精品力作,利用学校官网、官微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发布,并向上级媒体和相关部门推荐。

5.投稿作品需注明“抗疫投稿+事迹材料(文学作品/视频作品/书画作品)+投稿单位+作者+联系方式”。

6.报送邮箱:sdxcb5164@163.com。

联系人:魏巍 18237121662 王锋 18530070778


                                                                                                                    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