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汛期心理援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近日,我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等地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河流、水库出现重大险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引导广大师生以积极心态面对灾情,筑牢防汛救灾心理防线,全面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根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示精神,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本次灾情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

二、服务内容

对在抗洪防汛期间产生的恐惧、焦虑失眠等应急情绪,开展相关心理帮扶、咨询和救助。

三、服务人员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具有咨询资质、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

四、服务形式

1.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络咨询服务,QQ:2369274001,在线时间:8:00-17:00,提供咨询服务;电子邮件咨询,邮箱:2369274001@qq.com,每天阅读邮件,提供回复。

2.其他心理援助热线

清华大学清心热线4007-027-520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4009678920

不论屏幕前的你是否亲历了这场暴雨,这一重大事件不同程度上都冲击了我们的内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希望大家做好灾害防护的同时,注意好自己的心理防护,让我们共同携手,守望雨后彩虹,守护身心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