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各二级党组织、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431号)精神,着力深化实践育人,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现将我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镜头下的家乡”

二、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2日-8月30日

三、活动形式

利用社会暑期实践和返乡契机,推动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文化活动、生活环境等一体化的思政教育新形式,通过微博平台开展“镜头下的家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通过“说家乡、随手拍”的形式,记录和发现青年学生眼中的“身边美、家乡美、中国美”,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

四、活动内容

1.通过官方微博积极关注教育厅政务微博@“河南教育”或“豫教思语”,积极参与#镜头下的家乡#话题讨论。(责任单位: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2.各学院、社团利用官方微博广泛宣传和参与。(责任部门:学生由学工部牵头,社团由校团委牵头,各二级学院配合落实)

3.用户报名参与方式:

(1)用户扫码,进入活动小程序,选择个人所在学校,即视为报名成功。

(2)用户发布含有#镜头下的家乡#话题词的图文微博,内容积极正面,即视为参与活动。用户参与活动,即可获得抽奖机会。

(3)8月31日后,省教育厅根据作品转、评、赞、阅读量设置实时榜单排名,奖项评选包括专家评分、网友评分、微博传播值、作品选取角度等进行综合打分得出;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览,对优秀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单位进行奖励。

各二级党组织、各相关部门要利用官方微博,认真组织师生参与,细微处着眼,情感处激发,扎实推动实践育人政工作。

联系人:宣传部 魏巍 18237121662

学工部 孙鹏 13523506045

校团委 孔靖雯 18538762307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7 月 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