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项目申报和结项】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21年度调研课题和报送2020年度课题结项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关于组织申报2021 年度调研课题和报送 2020 年度课题结项材料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积极探索新时代我省民办教育发展的新规律、新特点及新趋势,提高我省民办教育科学理论研究水平,为提高我省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民办学校内涵发展服务。紧密结合河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实际,着力研究阐释我省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破解当前民办教育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加强应用研究,强调创新性研究,注重学科研究,强化证实研究,着力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和社会效益。研究要从实际出发,解决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问题,开展有针对性、探讨性、理论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

二、申报人条件。热爱民办教育事业的民办学校负责人、在职教师;关心民办教育事业的研究人员;各市教育局负责民办教育工作的同志。鼓励优秀的民办高校大学生在老师指导下选择相关课题申报(如民办学校学生实习实践研究、学习能力研究、校内社团研究、共青团研究等)。

三、选题范围。《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21年度课题指南》提供命题参考,“专项课题”为《河南民办教育蓝皮书:河南民办教育发展报告(2022)》特别设计,原题申报。

蓝皮书以外的课题不宜原题申报,应结合自己所熟悉的领域适当缩小范围,将指南的题目化解为自己的题目。题目拟定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严禁低水平重复和课题组成员“推磨申报”。

四、申报及结项要求。

申报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主持申报一项课题,同时参与一项课题;参与者在同一年度最多只能参与两项;课题组不宜超6(含主持人,申报人要认真填写《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申评书》,课题设计论证不少于3000字,并按要求逐项填写。课题研究应在 2022 年 4 月16日前完成结项,报告须在8000字以上(不宜超过 2 万字);以论文形式结项的,论文应3000字以上,并公开发表(不含连续性电子出版物),提交带有协会课题标示的期刊复印件1份(封面、版权页、所在目录页、正文);严禁抄袭、剽窃,协会将于课题结项评审时进行查重,对重复率高的报告或论文不予评审。往年重复率特别高的申报人停止两年申报资格。

五、材料报送。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达之日起开始,至2021年4月16日截止。课题申报由各单位科研专员统一报送。《课题申评书》(注意下载2021 年最新版)用A4 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份,同时将电子版(以主持人名字命名)课题申评书上传至云平台端口,上传路径为:进入云平台—我的项目—校内申报—2121年度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申报—新增。单位报送时,汇总表纸质稿顺序应保持一致学生申报课题的,排在汇总表中后面。(学生申报课题必须由各单位老师推荐,并负责督促其提交各项资料按时结项。)

2020年度课题结项材料于2021年4月16一并报送。结项形式为论文的,需将期刊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复印,左侧装订,一份即可。论文应与课题高度相关,单篇字数不得少于3000(1.5 版以上,且须注明“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2020年度立项课题:课题名称(编号:****)”。没有注明的不得列入课题研究成果。请各单位注意核对课题立项编号、题目、主持人是否与立项文件完全一致,确保无误。

结项形式为研究报告的,要求8000字以上不宜超过2万字),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份即可(结项申请书装订在结项报告前),同时将电子版结项申请书、结项报告、论文等打包(用“立项编号+主持人姓名”命名)上传至云平台端口(上传路径为:进入云平台——我的项目——校内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结项——新增)单位报送时,汇总表、纸质稿顺序应保持一致。

2020年度结项课题名称、主持人及成员不得变更。

联系人:赵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62436416

附件:1.课题指南

2.课题申报书

3.课题申报汇总表

4.课题结项汇总表

5.课题结项申请书

6.课题变更申请表

科研处 

2021年4月8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