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人员(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二级团组织、学生会,各学生社团,各位同学: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我校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二、选拔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不少于两年团学工作经验;

2.为人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等情况;

4.无违反法律法规或校纪校规行为,未受过处分;

5.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有团结协作精神,具备较好的实践动手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三、选拔程序

(一)报名

1.学院推荐。经所在班级团支部、学院团委推荐,报名人员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学院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团组织和党组织公章。

2.个人自荐。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可以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学院出具推荐意见并加盖学院团组织和党组织公章。

(二)资格审查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安排笔试、面试。

(三)笔试

以闭卷形式,安排考察综合素质以及与学生会工作相关的知识和能力,时间另行通知。

(四)面试

以主题演讲、结构化面试等形式,考察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与选拔职务的适配情况,时间另行通知。

(五)提名推荐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根据现实表现和笔试面试等情况,予以综合评价,经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和省学联批准,确定为主席团候选人,经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广泛发动,认真核实参选人员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积极选送优秀学生参加选拔,符合选拔条件者均可参与本次选拔。

(二)选拔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强调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各相关人员要求严格遵循有关制度程序参加各项考核,切实做到程序公正、过程公开、考核公平。

请有意愿参加选拔的学生(包括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认真填写相关报名表,在学院团委指导下,由学院学生会统一整理后报送。报送材料包括报名表的可编辑word版文件和纸质版文件,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要求严格一致。其中,纸质版材料统一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材料统一报送至校学生会工作邮箱:shengdayxsh@163.com。报送时间为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下午17:00前。

 附件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主席团候选人)申请表.zip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