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完成法治知识在线学习与在线测评,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三、学习方法

第一步: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微信账号登录。

第二步:信息完善。年级(大一对应2020级、大二对应2019级,大三对应2018级、大四对应2017级);班级(点击选择所在班级);姓名(填写自己真实姓名);点击登录(密码:123456)。

第三步:参与学习练习和综合测评,完成学习任务

宪法小卫士学习说明:

本次活动采用在线学习的方式,包括了“学习练习”和“综合评价”两大板块。其中,“学习练习”板块都包括了6个主题,每个主题又分为“课程学习”和“课后练习”两个环节,学生需依次完成每个主题的“课程学习”与“课后练习”两个环节,方可进入到下一主题。6个主题的“课程学习”与“课后练习”全部完成后,方可进入到综合评价。综合评价题目共10个,作答时间为5分钟,每位学生共有5次作答机会。

四、活动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使学生及时了解并参与行动计划,切实扩大活动参与面,重在普及、重在参与,组织学生有效开展宪法学习,确保宪法教育全覆盖。

2.各学院团委要安排专人负责,学懂弄通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在学生学习过程中提供必要指导,督促完成本学院学习目标,请各学院团委对活动的实施开展进行总结,电子版于9月30日前发至邮箱sdxtwbgs@163.com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