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河南省于1月25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对师生及社会高度负责的原则,我校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校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

二、目前在武汉及湖北的师生校友,积极在当地做好自身防护,与学校保持沟通和联系。如果近期您及家人曾经往返武汉,或与武汉亲朋有密切接触,请每日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般需要观察14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特别是发热不退,不要拖延,及时隔离,以减少传染可能,并联系附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如实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采取相应处置措施。同时,将就诊结果报告给校医院、辅导员、单位负责人等。

三、要按照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疾病防治工作,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不走亲访友,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聚会等。

四、随时保持卫生。咳嗽或打喷嚏、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粪便、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流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到室内公共场所或人流密集的地方请佩戴口罩,4至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

五、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避免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家禽。

六、加强身体锻炼,增强免疫能力,生活要有规律,作息时间要合理,保证充足睡眠。

七、及时关注疫情防控相关讯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持良好心态,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相信、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相关信息。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众志成城,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学校始终与广大师生校友一起携手防控疫情,无论你身在何方,唯盼你平安。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勇往直前,共克时艰,就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战!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