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我校团属新媒体平台账号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落实党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控,做好团属媒体宣传思想文化相关工作,现将深入开展我校团属新媒体平台账号排查清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

我校各级团委网站、学生会、社联、社团、青志协等组织运营的网站、微博、微信,以及各类图文类、短视频类、网络直播类平台账号;相关认证信息中包含“共青团”“团委”“团总支”“团支部”“学生会”“社联”“社团”“青年志愿者”等团的工作品牌字样的平台账号。

二、工作内容

1.完善基础台账。各学院团委要对本学院团属新媒体平台账号进行再清查,统计各类平台账号,完善各个账号的负责人(管理员)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填写团属媒体平台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

2.突出排查重点。重点排查超过一个月未更新的各类团属“僵尸号”;重点排查非专兼职团干部、非团学干部负责运营的团属新媒体阵地;重点排查因重点工作、主要活动等临时建立且处于停更状态的团属新媒体阵地;重点排查因人员更迭,密码遗失,处于“空转”“失联”的团属新媒体阵地。

3.集中清理整合。各类平台账号(机构不存在)可以申请注销,账号密码丢失或被他人冒用的,要及时与管理方沟通,找回密码或进行申诉。将清查结果填入相关表格(见附件2)。

4.巩固清查成果。清醒认识团属新媒体管理人员、工作人员普遍年轻、缺乏经验与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争夺激烈、态势严峻的矛盾。进一步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流程,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面向本级和下级团组织的阅评专报或巡查工作制度。健全工作队伍,注重在网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实现全领域发展、全流程参与、全战线统筹,在产品化、项目化、扁平化方面不断探索创新。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要着力细化深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确保党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全面开展。要结合工作实际,争取平台管理部门支持,发挥主动性,认真填写附件1和附件2,请各学院团委于9月5日12点前将《登记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sdtwxcb@shengda.edu.cn)。

3.务求实效。要针对清查出来的问题,积极沟通协调,迅速妥善处置,加强管理员或工作人员的政治学习和技术培训,强化思想意识防线,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效。

联系人:石老师

电 话:62436072

邮 箱:sdtwxcb@shengda.edu.cn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