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教职员工观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彭龙龙     摄影:苏迪     来自:人事处     责任编辑:王炳恺

4月13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在京召开。我校在国际会议厅设分会场,董事长王新奇,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安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总结师德师风教育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我校各院(部)领导、教师和辅导员积极分享各自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明欣谈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思政课教师要做践行教育家精神的表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切入点,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皓召谈到:“全国民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的召开,指出了民办高校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民办高校立足教育强国建设任务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也让我作为一名民办高校工作者充分感受到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更要有高尚的品德。通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我更加明白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通过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榜样。今后,我将持续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向优秀的师德模范典型看齐,提升自身品德素质,为培养更多优秀合格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认为:“教师是摆渡人,把学生送达知识和精神的彼岸!教师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当选择做教师的那一刻,我们就提交了那份放在心头的承诺!不管再苦再累,承受多大委屈,坚守初心,迷茫时能获得一份清醒和智慧的力量!因为三尺讲台是教育的最前线,教师怎么样,教育的未来便会怎么样,让我们努力发光,中国的教育便会更光明!”

建筑工程学院马璟炜老师说到:“民办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推进会让我更加明白了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我会更加注重言传身教的作用,为学生树立正面的榜样。师德师风不仅仅是敬业和奉献,更是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让他们懂得尊重、关爱和拼搏。”

会计学院青年教师申皓说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教师职业活动最基本的要求,通过这次会议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对一个教师来说,师德师风不仅是一种职业要求,更是内心永恒的坚守。身为年轻教师,学为人师的意义在于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的境界是砥砺无穷。我们将继续扬起师德师风的风帆,满载着爱与责任一路继续向前!

管理学院辅导员范留涛说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每一位教师的座右铭,作为新世纪的教师,不仅要有学富五车的知识,更要有敬业的精神,博爱的思想,创新的意识,诲人不倦的品格,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