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福建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筹建组一行赴我校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籽硕     摄影:王鹏豪     来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炳恺

4月7日下午,福建省霞浦县委、县政府高级顾问郑立中,福建省霞浦县委副书记巫白及福建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筹建组一行15人访问我校,育达科技大学董事长王育文陪同参访。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党委书记雷霆,校长张欣,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及相关部门主管与郑立中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雷霆主持。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王新奇代表升达热烈欢迎郑立中一行来访。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及主要办学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可以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衷心祝愿福建海峡职业技术学院能创办顺利、成功,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郑立中表示此次郑州之行收获颇丰,每一处的实地调研考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巧妙引用了岳飞诗句赞叹升达领导和全体师生三十年如一日的辛劳付出,创造了民办大学的楷模。他认为两岸合办职业技术大学不是一时之举,而是百年大计,要办出高质量高水平,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巫白介绍了荔浦主要发展产业优势、地理优势、旅游业等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宁德新能源产业成果、新材料发展、与上汽公司的时代合作、中铝集团建设的中南铜业等地方产业建设。他希望升达的各位领导、老师多多支持和帮助,期待今后在教育、财经、建筑设计等方面能够继续深化合作,探索更广泛空间的合作交流,打造海峡两岸共同家园。

王育文阐述了在福建筹备海峡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基于福建在两岸关系的特别地理位置,提出了未来办学理念、师资引进方面的想法。他高度赞许升达先进办学理念和近些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希望未来我校给予更多的协助,构建协同发展双赢格局。

张欣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和专业设置、发展规划、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等方面,并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工作的整体思路。她表示座谈会后的对口交流大家可以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预祝福建海峡职业技术学院早日筹建成功!

观看学校宣传专题片后,王新奇向郑立中、巫白2人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王新奇、雷霆、张欣与客人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筹备组一行分别参观了校史馆、升达·京东云乡村振兴产业学院和校园景观等处,深入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科研发展和智慧化建设等情况,双方围绕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合作事务展开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