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课余时间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程、杨​怡     摄影:校团委各组织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金籽硕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铭记革命历史,10月19日,我校校团委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线上红色观影活动,分别观看了《长津湖》《水门桥》《万里归途》等3部红色题材电影。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长津湖之水门桥》直接聚焦“三炸水门桥”战役,讲述了一群普通战士如何建构起自己与祖国之间的精神链接,如何舍生忘死地投入一场“立国之战”的感人事迹;《万里归途》讲述了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结束后,意外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被困,主动前往边境撤离点,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撤侨的故事。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积极交流观影心得。大家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和平盛世来之不易和祖国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历史、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尤其在和平年代,更应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要从电影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在工作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与时代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立足于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广大青少年党史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生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信仰、实干笃行,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