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上下同欲者胜 同舟共济者赢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王鹏豪、王炳恺     来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炳恺

10月1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体系。静态管理情况下,全体校领导,在校全体学工和行政同仁组成志愿者,总务处各类保障人员等在校24小时倾情守护陪伴学生。

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打乱了我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暂时的管控措施会带给大家诸多不便,但是早日战胜疫情是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战“疫”当前,需要我们彼此信任、守望相助。当前,学校正在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

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书记雷霆,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一行人代表学校慰问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志愿者和后勤服务人员。王新奇指出,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首先要用精准的网格化管理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防护墙。其次要关注学生需要,回应学生需求,学校投入经费免费为大家供餐,总务处一定要保障好餐饮供应。最后,希望大家发挥“吃苦、吃亏、吃气”的“三吃”精神,奋战在前,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每个宿舍楼前,在校行政人员、辅导员们组成的送餐队伍,从早上6点就开始忙碌,干热了就脱掉外套继续搬运,很多人忙碌到下午,却忘记了自己早饭都没有吃。各个餐厅从凌晨三点就开始准备热粥热包子等早餐,高负荷的运转才能保障餐饮的供应。“让学生们先吃饭”,成为每一位志愿者和服务人员的心声和行动。

一份份饭菜送到同学们手中,“你的是蛋包饭”“我的是黄焖鸡”……每顿饭成了开盲盒的快乐。同学们炫饭之余也化身暖宝宝,或请战志愿者,或关心辅导员……一句句简单的问候让辛苦的老师们眼眶湿润。

相信经历初始的磨合后,一切都将趋于平稳有序。希望我们能多一分理解和支持,多一些包容和体谅。如遇到任何问题困难,请及时联系辅导员、学院和楼栋供餐负责人等,学校一定会尽快作出响应,积极帮助解决问题。

感谢全体同学对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在一起,共克时艰、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