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参加第四期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邵帅

7月21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 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作专题报告,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报告会。我校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刘卫东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省管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从省管高校监督执纪工作整体情况、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纪律建设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他对近年我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了我省高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风险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与梳理,达到了以案释纪、以案明纪、以案促廉的效果。

何秀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更是语重心长,听后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他谈了五点收获和感悟:一是要常怀信念之源;二是要常念作风之根;三是要常修为官之徳;四是要常思贪欲之害;五是要常守为政之本。

此次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新形势新要求,把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相结合,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履职担当、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学校纪委切实履行以案促改的监督责任,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推动以案促改走深走实。全校上下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河南全面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文图/融媒体中心 金籽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