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获得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邵帅

近日,由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带队,骨干教师袁亚敏、白光、孙明和郭真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复赛中荣获一等奖。

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为团队负责人,负责教学总体设计和说课;袁亚敏老师担任主讲教师,负责录课和部分课程方案设计;孙明老师负责部分课程方案设计;白光和郭真两位老师负责教学单元设计。五位老师选取专业基础课程《综合英语I》,合作完成了参赛任务的各项工作。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学大赛,院长崔瑾英对团队的参赛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展示、课件制作等各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院党委书记石皓召对课程思政点提出了宝贵建议,提升了整个团队的综合素质。

据悉,该大赛自3月章程发布以来,经全国各院校选拔推荐,组委会共收到本科英语组全国复赛参赛材料569份,其中大学英语组329份、英语类专业组240份。经过资格审查和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的激烈角逐,河南省有3所高校教师团队荣获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复赛一等奖,分别是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经贸学院以及我校。

外国语学院教师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教师团队的精心设计和认真打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激励教师有组织、有计划地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提高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促进其思想性与科学性统一,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继续贡献力量。

(文图/外国语学院 郭真)